看文打卡,写字存档。
塌房达人,遇塌就跑。
相关内容懒得删,自行避雷。
悟已往之不谏,年抛不负责。

书评: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

以下胡言乱语,不感兴趣请自行滑掉。

剧透警告剧透警告剧透警告。


一开始,一群断头安利的女人们:

“二哈很长,很虐,前期虐晚宁,后期虐墨燃,全文刀车刀车刀车糖刀刀刀刀。”

“真的好看!真的好哭!糖掺玻璃渣,一边快乐,一边心痛。”

“不虐的,也就哭了五六遍而已。”


以及某位不知名网友的评论:

“我也不知道我那个同学怎么会看得哭成那样,也就是代入感很强,套路都那样,囚禁啊鞭打啊……有什么好看的,不知道你们怎么回事。”

(这个网友是我刷看点刷到的一个钢铁直男,具体忘了,大概是这么说的。我看他喷了好多层楼,跟各种姐妹对骂。而他那个同学我估摸可能是他好哥们。真的,看他描述像是男孩纸!)


其实我一开始看到这个喷子网友说的这第一句话的时候,我觉得他说的好像挺有道理的。虐虐虐不就是那个套路,还能有什么花样。

后来我看到了很多《皓衣行》官宣的消息。在得知cfy演墨燃的时候我有点心动了。因为我对《将夜》、《天醒之路》爱得深沉。(都是原著,电视剧将夜也没看完,但是造型我很满意。)然后那个帅哥刚好都演了,我就粉上了,大概率是个假粉吧。

接着我碰巧就在晋江刷出了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。

(都是榜上有名,我之前忽略了罢了。)

然后我就开始看了。

我觉得一开始不仅没有特别虐,还有点搞笑。

从王八呱戟罢开始……

然后后面觉得作者文笔好,生僻字挺多,还可以涨知识。黻黼(fú fǔ),倥偬(kǒng zǒng),还有那个背石头的虫来着。

但是真的是只要心理预期做得好,刀子虐心就虐不到我。

前期虐晚宁的时候我还真没啥感觉。

大概那会是用电脑看的……

(因为手机被收走了。)

屏幕大,书房敞亮,看着比较冷静。大概八十八章师昧确实有问题的伏笔挖出来了,不给墨燃不归的人是水属性,举例的时候没提到师昧。接着我一脸平静蹲到一百二十章,师昧确实是水属性。我猜出来他是boss,但我的想法是双重人格这样。

后面发现真相是时空生死门的时候,就非常惊艳。

剩下最后一点是用手机看的。感觉跟电脑看真的不一样。窝在被窝里黑摸摸看着就比较有感觉?

我觉得boss应该算是华碧楠。师昧还是白月光。

这本书墨燃这个角色写得我觉得是最好的。

0.5暴虐是因为八苦长恨花,1.0只爱师昧是因为对方主动勾引已死相击,2.0改邪归正想要赎罪。所有的人物情感变化都有因有果,没有大纰漏。

楚晚宁我觉得写得有时候会觉得情感上很古怪。但还是人物形象丰满有灵性的。

薛蒙就像个孩子也像现代社会的小孩子,单纯也会骄纵,如一颗顽石,经历了种种,最后将自己打磨成美玉。就是薛萌萌啦~

师昧的话我觉得一定要跟华碧楠分开算。其实看他们两个人对话的时候我就一直想到电影《前目的地》的情节。“你经历过的我都经历过。”“但是你经历过的我没经历过。”师昧应当算得上白莲,我就是觉得切黑的不算他。后面双目失明悬壶济世,大概算是他的救赎吧。可恨之人也有可怜之处。

我觉得这种反派有苦,不得不拉一堆人来陪葬的剧情,真的是看了就只有深思,那个时候才真的揪心。没有办法轻言对错,对文中的极恶之人最后还是会有一些怜悯吧。


2020.2.7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帅破天乩黄子蓦 | Powered by LOFTER